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学术科研

美国布朗大学孙守恒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918作者:msc   来源:南航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6月27日,美国布朗大学孙守恒教授应邀来我校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学院孔祥浩副院长主持,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金泉元处长、科技部副部长张校刚教授、徐国跃、姬广斌、贾文宝、梁彦瑜、汤晓斌等教授与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前,孔祥浩副院长首先对孙守恒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在新能源领域方面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金泉元处长为孙守恒教授颁发了受聘证书,正式聘请孙守恒先生为我校客座教授。

    孙教授围绕21世纪环境与能源面临的挑战等作了题为《Controlling nanoparticle structure and magnetism for enhanced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新能源领域燃料电池和电化学分解水的主要难题,详细阐述了磁性颗粒对纳米贵金属的的改性技术,并对该复合催化剂的物相、成分、电化学性能、电子结构和理论模型等作出系统研究报告。会后,孔祥浩副院长再次对孙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材料学院师生与孙教授进行了热诚的学术交流。此次来访为学院师生了解国外相关学科的研究前沿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孙守恒教授1996年获美国布朗大学博士学位,从2008年起任正教授,现为Vernon K. Krieble化学和工程终身教授、分子和纳米创新研究所副主任,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南京大学)。目前研究工作主要围绕纳米颗粒的合成和自组装,以及在磁性、催化和能量存储方面的应用。承担美国能源部、陆军研究室、美国化学学会等资助的多项研究课题。先后在Nature(1篇),Science(2篇), J. Am. Chem. Soc. (43篇),Adv. Mater. (9篇),Nano Lett. (27篇),Angew. Chem. Int. Ed. (22篇),PNAS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50篇,引用超过40000次,其中2000年发表的Science文章被引用5000余次,2011年入选全球顶尖一百化学家名人榜(位列31名)。现担任英国皇家化学学会Nanoscale的副主编、RSC Fellow,以及Nano Letters,Nano Today等国际知名杂志的编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