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学术科研

我校材料学、化学等四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百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820作者:msc   来源:南航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7年5月12日发布的最新排名数据,我校工程学世界排名130,较上期上升24名,工程学前百分之一的机构总数为1304,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千分之一。目前,我校已有四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1‰,分别为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和计算机科学。

ESI工程领域,包含内容广泛,涉及到我校航空宇航、力学、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土木工程等。工程学在过去十年的论文数已达3883篇,引用次数达到21686次,篇均引用次数为5.58次,工程学学科的 Top论文共36篇,比上期增加3篇。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基于Web of Science (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ESI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学科领域,从引文分析的角度,对过去10年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产出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在该学科前1%的机构才能进入ESI排行。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