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面向苛刻环境的材料制备与防护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606作者:msc   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近日,面向苛刻环境的材料制备与防护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成员欧阳晓平院士、汪卫华院士、郭烈锦院士、亚历山大院士、李争显教授、薛烽教授、姚正军教授及实验室主要成员张校刚教授、张平则教授、杨亮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副校长黄志球、科研院副院长周克印、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校科研院条件保障办主任石峰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正军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围绕实验室建设方向和内容,报告了实验室在苛刻环境下材料设计制备、成型以及防护技术等方向取得的进展,围绕重点实验室近期发展目标,总结了实验室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引培、国际合作交流、场地建设、实验室开放课题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及后期发展规划。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亚历山大教授、张平则教授、杨亮教授分别就近期取得的理论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学术委员会认真讨论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和学术报告,对建设以来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研究工作迈上了新的层次,研究方向明确、工作扎实、成果丰硕,充分发挥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引领作用。同时,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学校加大在资金、人才、场地、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实验室产出高水平成果提供坚实保障;要求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集中团队力量开展优势与特色研究;进一步加强自主课题创新思维,以创新带动发展;进一步加强科研内涵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推动实验室向更高层次的平台发展。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为实验室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重点奠定了基础,必将有力地促进实验室更快更好地建设发展,助推我校“双一流”学科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