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学术科研

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技术中心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746作者:msc   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杨丽霞供稿)12月6日上午,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汉运一行访问南航,与超级绝热材料实验室团队在材料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陶瓷基复合材料技术,实验室陈照峰主任、杨丽霞博士和廖家豪博士生参加了会议。

技术中心领导专家与课题组教师学生合影留念

  陈照峰对技术中心领导专家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材料学院基本情况和课题组研究情况。课题组依托航空航天背景,围绕隔热防热材料,积极开展高强韧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工作,十三五以来先后承担了XX领域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突破了一系列技术瓶颈,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掌握了自主知识产权;并与5719厂签署共建航空发动机复合材料维修基地协议,以实现复合材料修复技术在先进发动机中的产业化应用。

  李汉运副主任介绍了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公司基本情况,公司承担着多个型号航空发动机生产、维修和总成任务,陶瓷基复合材料是航空航天研发中拟取代高温合金的关键候选材料。此次来访目的是调研国内陶瓷基复合材料研发情况和技术水平,研讨陶瓷基复合材料失效机制,明确陶瓷基复合材料构件的攻关方向。技术中心热表处理技术研究室主任张春刚和专家张佳平对陶瓷基复合材料具体要求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说明,双方进行了详细分析讨论,并期望能够结成产学研合作关系,推动陶瓷基复合材料在航空发动机上的应用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