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陶杰教授等受邀访问英国切斯特大学和艾利卡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451作者:msc   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应英国切斯特大学和南安普顿艾利卡科技有限公司的邀请,我校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陶杰教授与潘蕾副教授于2018年11月11-17日,相继访问了切斯特大学和艾利卡公司。

  此行的目的有两个。第一,就南航与切斯特大学石禹高级讲师课题组开展先进智能材料方面的科研合作及学生之间的交流访学事项,与切斯特大学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及商谈。第二,由苏州天顺风电叶片技术有限公司作与英国方的Ilika技术有限公司牵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英国切斯特大学参与,共同承担了由英国政府和江苏省科技厅资助的江苏省科技厅2017政策引导类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自供电自感知智能风电叶片关键技术合作研发。通过此次访问,达成四方首次面对面的会谈,以促进项目顺利开展。

切斯特大学校长蒂姆.惠勒教授签署合作协议



参观切斯特科技园复合材料实验室

  11月12日上午,南航代表团受到了切斯特大学校长蒂姆.惠勒教授一行的热情接待。惠勒教授代表切斯特大学发表了欢迎辞,随后陶杰教授介绍了南航的教学、科研及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现状和发展,双方就可能开展的国际交流项目及领域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在陶杰教授的鉴证下,惠勒教授签署了切斯特大学和南航先进智能材料实验室合作协议。之后,在切斯特大学石禹高级讲师和贾煜博士的带领下,陶杰教授一行参观了切斯特科技园复合材料实验室。石禹老师介绍了实验室团队正在进行的关于碳纤维材料内部探伤及多功能复合材料发展应用的科研项目内容。

  11月13日上午,陶杰教授一行拜访了切斯特大学商务研究院,受到了院长费尔.哈里斯博士以及国际项目主任杨森先生的热情接待。在长达三个小时的会谈中,哈里斯博士就彻斯特大学的国际合作项目及相关科研情况与陶杰教授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双方对未来要开展的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合作充满信心。

陶杰教授与切斯特大学商务研究院院长费尔.哈里斯以及杨森先生进行会谈

中英四方参会人员合影

  在切斯特大学石禹老师组织下,南航陶杰教授一行、苏州天顺风电叶片纪军总经理一行于11月14日下午抵达南安普顿,并参加了15号上午在艾利卡公司举办的中英四方会议。会议期间,四方在主要就江苏省科技厅2017政策引导类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自供电自感知智能风电叶片关键技术合作研发》的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潘蕾副教授汇报了项目的相关工作进展,并向各单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围绕复合材料表面防除冰所进行的有关研究工作,受到艾利卡公司与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次访问对于我校了解国际先进复合材料技术前沿,促进国际化产学研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学术合作交流,增强了我校与国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拓展了国际视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