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通知公告

2019年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772作者:卢小琳   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
年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实施细则

根据学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办法》及我院《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制定本细则。

一、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姚正军

成员: 顾冬冬 张校刚 汤晓斌 占小红  王涛 徐强

二、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 孙占久

成员: 许赞  梅天庆

三、关于报名及资料准备,请参考南京很快航天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四、考核及录取

1、 初审。提交申请材料日期截止后,学院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提出进入考核的考生建议名单,由学院确认后在在学院网页上公布。

2 、考核。考核以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时,学院组织成立学科面试考核专家组,每个专家组不少于5名教授(其中至少3名博士生导师)、设秘书1人。考核内容包括外语水平、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四部分,每部分满分100分,重点考核申请者掌握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30分钟左右。

3、拟录取方法

面试中将考察考生的外语水平、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四部分构成面试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同时,学院根据导师近三年的年度归一化科研工作量总和,对所有导师的科研工作量进行百分化,作为衡量导师招生名额的量化依据。录取成绩根据学生的面试综合成绩和导师科研工作量得分确定,按录取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计算公式为:录取成绩=考生面试考核成绩*60%+导师科研工作量得分*40%*K

其中,K为修正系数,导师第一个顺序位拟招考生K=1,第二顺序位考生K=0.75;申请-考核考生在已录取的硕博连读及直博方式录取的考生总数后按顺序计数。

4. 其他特殊情况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本办法解释权归学院党政联席会。

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上公示一周。公示后无异议,报送研究生院。

五、时间安排

考生报到时间为20181224日上午10-12点,地点为材料楼257。考核面试时间为20181224日下午,具体时间地点请在报到时查看。

六、学院地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材料楼257,联系人卢小琳,电话52112904

七、本细则未涉及部分,由本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12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