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澄*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9448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李澄
姓名:李澄性别:职务:
职称:教授导师类别:博士生导师办公室:材料楼441
研究领域:应用电化学及功能无机材料物理化学,主要包括:(1)金属电沉积技术;(2)无机功能材料及其薄膜的制备技术;(3)涂层材料的设计与特定功能的相关性分析。
电话:025-52112902Email:licheng@nuaa.edu.cn
个人简介

1982年1月本科毕业并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84年12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得理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电化学,同年进入南京航空学院(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教; 2005年6月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得博士学位。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5年赴澳大利亚学术进修,2008年5月被聘为博士生指导教师。现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航空航天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市表面处理研究会理事。

主要从事应用电化学及功能无机材料物理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完成“溶胶-凝胶法航空陶瓷涂层研究”(航空科学基金,技术负责人)、“溶胶-凝胶法制备高Tc陶瓷超导薄膜材料”(航空科学基金,课题负责人)、“超纯水微细电解加工的基础研究”(航空科学基金,技术负责人)、“脉冲电镀工艺研究”、“无机混合导体材料及其薄膜的制备研究”、“桥梁钢索高憎水复合涂层研究”、“变电站接地网防腐设计技术的研究”等多项研究课题。获航空航天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多项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研究。长期以来,研究内容多涉及金属材料的表面防护与涂层制备,对于金属腐蚀与防护、溶胶-凝胶法以及金属表面溶胶-凝胶涂层的制备与性能有深入的了解。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学术成果

承担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