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召开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务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1194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寒假伊始,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务虚会议。学院院长张校刚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全体党政领导、系主任,部分教授、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应用化学系、核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分别就2018年系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系工作计划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

会上,院长张校刚首先代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对与会的教师们表示感谢,材料学院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走过三十余载,机遇与挑战并存。放眼建院四十周年之际建成国内外有影响的高水品研究型学院的发展目标,学院要瞄准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ESI进入全球1‰、进入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开展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的大局,扎实有效推进综合改革,并将近期向学校汇报的学院综合改革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党委书记孙占久就各系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对标学校考核体系和专项考核指标;二要发扬优势,补齐短板;三要始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四要加强交叉融合,共促改革发展;五要倡导良好的精神面貌,加强保密、安全、环境建设。

学院党政领导们在系主任汇报基础上,逐一、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分别就学生培养、人才引进、科研项目、国际化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各系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

随后,与会的教师代表们就学院系所设置改革及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工作,展开研讨,一致认为改革是发展的必经之路,学院应以融入校综合改革为契机,抓内涵建设,完善制度保障机制,落实改革举措,并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此次会议围绕“学院系所设置改革”这一中心议题展开,以凝聚发展共识、齐心合力促改革为主线,汇集学院教师共同智慧,为学院推进改革,建设发展提供了开阔的思路和切实的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