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307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36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孙占久对校党字【20192号、3号、4号文件精神,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报告、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集中宣贯、划重点。他强调2019年是落实校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再落实年,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将带头学习、融入学校发展大局,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学院要统一思想,在南航新时期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的指引下,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改革有序开展。同时,他就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介绍。新的一年,学院党建工作将围绕四个方面17项主要工作推进,重点加强学院的文化建设,加强正面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内聚合力,外树形象,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夯实基础。他强调每个人都要有所作为,融入学院发展大局,学院也要为老师们干事创业尽可能创造必要的条件。最后,他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要求全院教工吸取近期兄弟院校安全事故的教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警钟长鸣。


学院院长张校刚就2019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介绍,他从学院的“家底”谈起,通过横向比较和纵向剖析,直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产出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指出全院教职工需清醒认识学院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同时,他指出学院发展要在学校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为初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术至上为灵魂,坚持三航特色,积极在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大师级高层次人才引进、ESI1‰工程等重点工作中寻求突破。


学院副院长陶海军就2019年本科教学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学院教学工作将在规范化、流程化方面下功夫,给师生们提供更加清晰、简便的服务,同时重点聚焦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新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学院始终保持高度重视,构建三级管理体系建设,推行检查常态化、建设标准化、流程制度化、培训规范化、责任明确化的五化制度,守好安全红线。


学院副院长顾冬冬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国际化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就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改革进行了说明,并对学院畅通国际合作渠道、搭建国际化合作交流平台、增加学生国际访学交流机会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


学院副院长汤晓斌从构建学院科研信息数据库、探索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平台的谋划与组织、修订院级科研绩效计算办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学院研究方向将紧扣三航特色,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加大交叉融合。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赞就学生管理和工会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在继续强化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将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监测及研究,强化学生的专业认知,加强思想引领,创新工作机制。


全院大会吹响了2019年学院工作的集结号,在新任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全院师生将砥砺奋进,内聚合力、外树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踏实的工作成效,跑出学院加速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