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035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2019年3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工业物料成分实时在线检测仪器的开发及应用”项目(项目编号:2013YQ040861)初步验收会议。该项目2013年由院陈达院士牵头申报获批,项目总经费6958.6万元,其中专项经费4678万元,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

初步验收专家组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柴之芳院士、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教授、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凡等13位专家组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许希武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各级领导、与会专家给予本项目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工业物料成分实时在线检测仪器的开发和应用”项目总体组、各任务负责人和主要骨干成员30余人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装备工程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

 

初步验收会,由柴之芳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会议。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贾文宝教授首先代表项目组对项目整体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项目各任务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任务的完成情况。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对“工业物料成分实时在线检测仪”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本项目研发的仪器性能及可靠性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满足了项目立项任务书的考核要求,在多个行业领域的示范应用中,体现出对企业经济效益提升的重要支撑作用,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初步验收,建议提交科技部进行综合验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