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学术科研

我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972作者:科研办来源:科研办责编:供图:审核:

近日,我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完成。学院共申报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2项,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青年基金项目17项,面上项目43项,联合基金项目4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3项。申报项目总数比2018年增加28项,增幅达63%,是我院历史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最多的一年,申报量总数位列全校第二。

为了提高申请书质量,学院提前谋划,积极组织专家预评审。为申报青年基金的教师指定责任教授进行一对一辅导;组织多次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专家,对每份申请书作了详细的点评,并及时反馈专家意见。学院于35日及39日分别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人才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评审会,邀请校内外多位知名专家现场面对面指导,专家们就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方案、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收获颇丰。另外,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核科学与工程系也各自组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系内评审。

此外,学院科研办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具体要求,对所有申请书进行全面详细的形式审查,力争形式审查零问题,提高学院申报国家基金成功率。

最后,预祝我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率创历史新高。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32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