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学生工作  榜样力量

一步步走向独立——史潇凡

发布时间:2019-03-24浏览次数:1375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关于经济独立:上大学之后,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去看一看这个世界的想法。然而不菲的车费、住宿费往往是个难题。我也如此。因为不想伸手找家里要钱,于是我想着靠自己打工来挣取旅行费用。正好大一下,我的辅导员给我介绍了一份家教工作。每周去三次,加上往返,一次大约4个小时的时间。虽然来回奔波是有点辛苦,但我也靠这份工作,承担了几次旅行费用。三月的工资,带我去了徽杭古道和杭州;四月的工资,带我去了扬州;五月的工资,带我去了上海;六月的工资,带我去了长沙。此外还攒下点,给自己换了新手机。虽然家教挣的钱不多,但这也是我走向经济独立的第一步。

关于人格独立:刚进入大学,参加了学院文艺部,老部长评价我“无可挑剔,但也毫不出众”;大一结束,我成功留任院文艺部副部长,还出人意料地留任了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现在,我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还兼任校学生会常委。给我带来这一切改变的,就是学生工作给予我的人格独立。要想变得出色,就要学会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更主动地去思考和学习。这是走向独立的第一步。而成为部门的负责人之后,没有老部长们给我布置任务,而是要自己去思考部门未来的发展;与外院、外校的学生干部思维碰撞,促使我的思想更加成熟……这些帮助我越来越多地独立思考,独立做事,慢慢形成独立的人格。

学长寄语

我认为大学时光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其无限的可能性。你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而这些的基石就是走向独立。思想独立、生活独立、情感独立,都是你们人生必经,而且很重要的阶段。所以,加油吧大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