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喜讯|材料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899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1013日,徕卡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三名学子在领队陈照峰教授,指导老师王蕾和梁文萍教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复赛、决赛的高强度角逐,终获佳绩:


韩苗欣同学获全国一等奖

鲁馨雅和鲁遥同学分获全国二等奖

南航代表团获团体一等奖

这是该赛制下单个代表团所取得的最佳成绩。



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材料专业高水平赛事之一,这是我校第三次参加该项赛事,在第四届和第五届的比赛中,我校代表团也均获得一金二银的赛制最佳成绩。

本届大赛由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联合承办。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167所高校的500余名本科生参赛,创历史新高。

针对本届比赛,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5月份便开始组织校内选拔赛,对选拔出来的三名学生进行了集中培训,针对基础知识、操作技巧进行强化训练,在训练中,指导老师及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使参赛学生的金相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最后比赛的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南航母亲65岁生日之际为母校献上一份生日礼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