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学生工作

材子初露锋芒,激昂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777作者:成铭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109日早上7点整的西操场,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2019300余名新生与辅导员一起,开启第一次晨起跑操。



   各班排列整齐,在所有热身准备活动结束后,跑操正式拉开帷幕。 风起云涌,出水蛟龙,一零二班,傲视群雄壮志凌云,秣马厉兵,九天翱翔,势如雄鹰” “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团结进取,永争第一,各班同学喊着响亮的口号,展现着材料学子永不服输,力争第一的精神。七点四十分,跑操结束,两千米的小长跑,同学们的脸上都映着汗水,但每人都露出了喜悦的表情。



   这是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为大一新生策划的一系列适应性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从各方面提高新生的适应能力以及文化素质。学院对早读进行了统一的策划安排,周一是带领学生们阅读美文,意在提高学生的文学修养;周二,背诵英文材料,提升学生英文阅读语感;周三,由辅导员带领全年级同学,前往西操进行晨练,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并释放长时间学习的压力;周四带领学生们一同学习“青年大学习”微团课,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周五带领学生齐解高数题,巩固本周所学科目内容。



   除此之外,学院的社会实践分享会以及即将开展的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面向的主要对象都是刚刚步入大学的材院新生们。这些活动的开展能有效地帮助新生顺利度过高中与大学的过渡期,适应大学的教育方式,减轻新生因为环境、生活、学习、交际产生的压力,同时引导新生们对自己的未来拥有清晰的认知,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的生活环境以及学习方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