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学生工作

本科2019级组织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暨“一二九”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958作者:成铭、陈雯昕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张进鹏供图:审核:

2019年的1213日,是中国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近期,我院组织全体大一新生以团支部为单位陆续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了解在南京发生过的惨不忍睹的暴行与惨无人道的杀戮,深切地缅怀了遇难同胞。随着参观的深入,一组组雕塑,一排排照片,一列列姓名映入同学们的眼帘,这些历史的遗迹,无声又强烈地谴责了侵华日军的暴行。冥思厅、万人坑遗址、和平大钟、灾难之墙,将当年的残暴场景再次重现在同学们的眼前。石碑上用不同国家的语言写着遇难者 300000”,这触目惊心的数字时刻提醒着大家,脚下这片土地曾经承受了怎样的伤痛。同学们在对历史有着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的同时,也更加珍惜如今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







参观完场馆,同学们分别在和平大钟、胜利广场等地为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随后,同学们献花悼念遇难同胞,并在馆内的留言本上写下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和平来之不易,作为国防七子院校的我们,每一个材院学子都应该为建设祖国、让祖国更加强大而不懈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