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关于线上考试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142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68日上午10点,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关于线上考试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会,特邀“已完成线上考试”的刘初阳老师及“已试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的周莉老师分享经验及想法。教学院长陶海军,各系教学主任、实验室主任,以及即将开展线上考试、线上实验教学的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陶海军主持。

   

会议开始时,陶海军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考试工作的通知”的相关精神,要求本学期课程应按照教学规范和课程特点组织考试,原则上做到“应考尽考”。同时,他对我院课程拟采用的考试形式进行了通报,鼓励老师结合教学实际,充分发挥智慧,探索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个性化课程考核方式。

刘初阳老师已于66日完成线上考试,随后她从“考试形式”、考前准备考试要求考试须知以及考试效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感受,总体来说,此次线上考试过程顺利,效果良好(附件1)。

  

周莉老师分享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试用操作,演示了实验的“仪器介绍”、“操作方法”、“数据记录”、“实验考核”等各个环节,为拟开展线上实验教学的老师提供了灵感和思路(附件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会议最后,陶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鼓励教师以此为契机,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附件1.在线考试.pdf附件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试用操作.ppt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