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中广核—南航校企协同育人平台首期校企毕设项目答辩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131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611日,中广核—南航校企协同育人平台首期校企毕设项目答辩在腾讯会议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开展。中广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徐韧,电站寿命管理技术中心柏广海、范敏郁,校企项目负责人顾鑫4位专家,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核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常树全,教工三支部党支部书记丰俊东,核科学与技术系贾文宝、戴耀东等5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校企毕设项目答辩。

中广核—南航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校企毕设项目是学校与企业旨在深化校企合作育人,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而开展的工程实践计划。毕设项目全部来源于企业的科研实验和实际生产,经校内导师老师和企业导师商讨后定题,保证了论文的工程实践性和前沿性。答辩会上,评审老师充分肯定了4名同学取得的成果,学生在校企双导师联合指导下,通过毕设项目研究,解决企业生产实际问题,锻炼了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也弘扬了“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母校精神。

参加本次校企联合毕设项目的尹耀楚同学这样说到:“很荣幸参加此次中广核-南航校企联合毕设项目,本次毕设是在戴耀东教授和范敏郁工程师悉心指导下完成的,从毕设的开始到答辩的结束无不浸透着导师的心血。今年七月我将入职中广核防城港核电基地,这次的校企联合毕设项目对我将来的工作也起到了衔接作用。”

依托中广核—南航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的建设,我院积极探索“一站式”全过程、多角度的校企协同育人体系建设,从专业认知、专业学习、实习实践、科研创新,到职业生涯指导、毕业设计、定向就业等方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都将贯穿始终,充分发挥校企协同育人的优势。通过企业实践活动、企业课程、项目式实习、校企毕业设计项目等方式,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以满足未来工程人才的素质能力要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