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空天飞行器前沿加工制造技术探索”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820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对于新材料及新工艺的认识,启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综合创新研究能力,发挥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三大功能,由我校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空天飞行器前沿加工制造技术探索”线上暑期学校于814日线上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正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校刚出席开幕式典礼并致辞,典礼由占小红主任主持。

本次线上暑期学校涉及五项培训内容,包括特色专业课程、学科前沿讲座、学术报告、研究生学术交流、线上实验室参观等。通过“空天飞行器关键构件柔性制造”和“空天飞行器复杂构件增材制造”两门特色专业课的学习,学员们对空天飞行器前沿加工制造技术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

暑期学校作为求取新知的平台,同时设立了不同内容的学科前沿讲座,本次邀请了国内外航空制造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内容涵盖复合材料制备及构件成形、三维复杂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高性能金属构件精确塑性成形、航空航天结构先进连接、复杂构件表面精细加工等主要方向。


818日,暑期学校组织学员们线上参观了柔性成形实验室、激光增材制造实验室、先进连接实验室以及先进材料及表面实验室。加强学员与我校相关专业、实验室师生的交流,让学员们在初步了解实验室关键技术、装备以及成果之余,也对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自我理解。


819日,组织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的60余名学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汇报,交换学术观点,进行全方位交流,促进相互了解,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奠定基础。在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汇报,积极分享暑期学校期间的收获和感想,收获颇丰。

    820日,暑期学校闭幕式线上举行。闭幕式由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占小红主任主持,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占久书记对本次暑期学校进行总结,并给所有参加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给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老师们的倾情投入、为人为学的态度和学术水准,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思想体验。

这次暑期活动干货满满,学员们从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在未来为航天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最后用那句振奋人心的话作为结束语: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