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七期院级本科生创新项目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117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各位老师、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大家好!

为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给本科生提供参与创新工作的机会,同时加强学生对于本学科、本校的归属感,以优秀的科研前景留人、以良好的科研氛围留人,切实提升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自2013开始,我院积极联系对口行业单位,努力开拓资源,设立院级创新基金,为更多学生参与科创项目提供支持。

自院级创新基金设立以来,第一期资助6个项目,已顺利结题;第二期11个项目,于20155月成功结题;第三期25个项目,于20165月结题;第四期21个项目,于20179月结题;第五期26个项目,于201810月结题。第六期立项23个项目,已于201910月结题。目前开展第七期创新项目工作:

一、学院本科生创新项目介绍

学院本科生创新项目由院团委负责运行。学院团委负责开展创新项目的征集、发布、结项工作和创新项目认证工作。项目集中立项时间为每年11月,中期检查时间为每年4月,结项时间为每年10月。若部分本科生创新项目已通过学学术直通车的方式正在开展,可以在每年4月和11月备案即可,方便学院进行创新认证。

学院本科生创新项目主要面向本科生开展,分为大四保研本学院的学生其他年级本科生(大一、大二、大三)两类。学生可组队参加也可独立参加,每个团队人数不得超过3人。

二、项目征集

创新项目以提升本科生创新能力为标准,周期一年,建议小而精,要符合本科生的实际情况,确保学生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有所收获。

项目来源:

1.学生自主提出的课题;

2.学院专业教师结合教学科研项目的建议课题,每名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项目原则上不得超过2项;

3.研究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发布的适合本科生参与的课题;

4.合作企业发布的适用于本院本科生参与的课题。

三、考核方式

1.每个创新项目运行周期为1年,受某种特殊条件制约的项目可申请延期,最长延期半年;

2.11月份集中申报的项目,经申报评审,确定立项。每个项目根据开展情况,考核由4月份的中期检查、11月份的结项成果提交、结项答辩组成。若中期考核不通过,则项目终止;

3.学术直通车活动中立项的项目可在每年的4月份或11月份申请中期检查或结项,周期不得超过一年半;

4.大四保研本院学生申请创新项目若顺利结题,可给予不超过3000元的现金奖励;

5.其他年级本科生(大一、大二、大三)根据结题成绩给予相应现金奖励,给予本科生创新项目认证并颁发证书。

希望院级本科生科创项目在老师们、研究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们的大力支持下,真正惠及学生、取得实效,实现师生的良性互动。

现面向全院老师、研究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们征集本科生创新项目,请在百忙之中抽空填写《创新项目征集表》(见附件),并于116日)发送至创新项目管理公共邮箱nuaacykx@163.com,后期学院团委将统一面向全体本科生发布。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科协

20201027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七期院级本科生创新项目征集表.doc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