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七届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550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各位老师、全体同学: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为使广大学生提高创新意识,增强科研能力,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更好的备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现面向全院师生征集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与意义

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品质和实践能力,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的文化氛围,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促进我校学生科技创新的深入发展,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二、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三、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

四、竞赛细则

1.竞赛时间

202010-20214

2.参赛对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籍全日制本科生和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3.组队

由学生自主组成优势互补的团队参加,团队人数不得超过5人,其中主力队员2名。由不同学历的学生组队,按最高学历划分组别。每个团队可聘请1-2名指导老师。

4.竞赛内容

参赛课题必须要有现实意义,符合社会需求,应多关注社会、民生等热点问题。竞赛内容分为三个方面: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主要是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及能源化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论文。自然科学论文的作者仅限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的作品不在此列。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

3)科技发明制作

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制作投入较小,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5.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可以是近年来我校学生完成的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例如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所取得的成果。

2)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个人申报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作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申报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同学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者必须均是学生。参赛作品的指导教师原则上自己聘请。

3)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在报名范围之列。

五、院内征集日程安排

2020118日前,有意向申报的学生或指导老师填写《作品汇总表》(格式详见附件),发送至邮箱nuaacykx@163.com,或直接联系院团委咨询参赛事宜。

20201111日前,院团委根据提交的参赛信息与申报团队一对一沟通。

20201125日前,各参赛队伍完成团队组建,认真撰写作品申报书等材料。

六、有关要求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的重要品牌活动已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已成为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平台。各位学生、老师要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工作,充分挖掘在社会实践中、在科学研究中、在专业实践中的优秀作品。

联系人:徐萍  52112914, 15850689456(微信同号)


附件1:作品汇总表.xlsx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20201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