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登高望远 凝心聚力——我院教职工赴安徽开展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731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11月15日,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安徽参加团建活动,先后参观了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马鞍山采石矶风景区以及薛家洼生态园。


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从事通用飞机、特种飞机、无人机及配套设备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维修与服务的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我院一行在副总曾瑞的带领下参观了通用飞机/无人机研发制造中心、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飞机组装流水线以及机库,看到了全复合材料机身的特种飞机从无到有的生产过程,也体会到了材料之美与材料的重要性。



随后教职工们前往马鞍山采石矶风景区参观,采石矶与南京燕子矶、岳阳城陵矶并称“长江三大名矶”。古往今来,采石矶吸引着许多文人名士,特别是唐代大诗人李白在这里饮酒赋诗,可以说:名山得诗仙李白而益著,诗仙则望名山而流连忘返! 参观李白纪念馆,感受“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意境、感受“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豪情、感受“大鹏飞兮振八裔,中天摧兮力不济”的悲怆。



最后,我院一行来到了马鞍山城市生态客厅——薛家洼生态园。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马鞍山市考察调研时,他首先来到薛家洼生态园,实地察看长江水势水情、岸线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情况。作为长江东岸综合整治示范区,薛家洼生态园已经从昔日的“脏乱差”转变为如今的“美如画”,江水碧波荡漾、绿草茵茵,谁曾想到,曾经脏乱差的污地,隔着只是一年的时光,生态的力量便为它注入了新的活力,改变了这片土地。人们在这里散步、健身、畅谈、享受,或许,这就是人和自然最好的模样。



团建活动凝心聚力、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放松身心,教职工们度过了快乐美好的一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