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为学生处党支部及材料学院0617党支部共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911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交流,1113日下午,学工部、学生处、人武部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0617党支部在新材料楼B316会议室开展联合党课,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作为党支部“三个一”联系制度联系人出席并主讲本次党课,两个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陶勇就“十四五”规划《建议》如何起草、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公报的几个关键词等三方面提纲挈领地带领大家开展全面、系统的学习。在要点解读环节,陶勇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做了生动举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强大。陶勇还指出,在“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项方面具体举措”中,“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与“加快国防现代化”等论述与在座的青年学子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寄语肩负时代担当的年青一代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在公报关键词解读环节,更是掀起了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领航掌舵”“系统观念”“身心健康”“有效市场有为政府”……陶勇联系现实热点,逐一解读了关键词中蕴含着新观点、新亮点和新定义,以蚂蚁金融延期上市为例,阐述了党中央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反对金融寡头过度垄断的坚决态度,也体现了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坚定信念。



党课接近尾声,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赞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联合党课,既有宏观理论的系统阐述,也有实践经验的旁征博引,既有学习要求,也有殷切寄托,让大家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受益匪浅。青年一代既是民族复兴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应该是直接参与者、主力建设者、担当奋斗者。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0617支部成员纷纷在支部群聊中分享听课感受,“陶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予我们以言传身教,获益良多”“学习文本、用心体会,把学的内容与具体实施的举措对应起来,感觉这样的学习方式很nice!” 支部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