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材子同心,师生同行”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963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快来教教我怎么包”,“这个饺子包得还不错”,“我是东北人,遇到喜事都会吃饺子”……11月23日傍晚,将军路校区和园食堂三楼欢声笑语,十分热闹,副校长黄志球、装备工程部副部长曹福春深入基层联系我院师生,与师生们一起动手包饺子、话家常。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院党委书记孙占久、院长张校刚、党委副书记许赞。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我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三十名大一学生外,更是有几名研究生从明故宫校区前来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黄志球表示很高兴与材料学院的学生对接联系,也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包饺子活动,他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走近学生、加强交流。随后,作为材料学院的资深院友,曹福春从“学长”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材料学院的几位大家长也一一上台,从学院层面表示了对同学们的切实关注。



食堂的师傅们提前为师生们准备好了韭菜鸡蛋馅、玉米猪肉馅、白菜猪肉馅等丰富多样的馅料。各位领导走到学生中间,挽起袖子和大家一起动手,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包饺子的经验和手艺。



“来到南航学业和生活上还适应么”、“大家平时都喜欢到哪个食堂吃饭呢”、“经常点外卖吗?要注意饮食健康安全”、“实验进展情况和课业压力怎么样”……领导老师一边与同学们包饺子,一边与大家话家常,仔细询问了大家的学习和日常生活情况,并教导同学们要勤学习、会生活。


大一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王寓群参加本次活动后,收获满满,他说,“在与黄校长交流时就像是朋友之间的聊天,黄校长向我们介绍了新能源专业广阔的应用前景,鼓励我们好好学习,知行合一。”


院领导的亲和力给穆巴热克·艾斯喀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校领导及几位院领导十分亲切,就像长辈朋友一样关心着我们,跟我们一起吃饺子、拉家常。以后再碰到院领导,就不会那么拘束了。遇到困难时,我也会多向老师们寻求帮助。”


最后,师生共同投票评选出了6项“最具创意饺子”奖,同学们分享了创作灵感和寓意,老师们给获奖同学送出了小礼物。




饺子喷香,承载着梦想,寄托着希望,代表着情谊,传递着力量。 “材子同心,师生同行”,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拉近了师生的关系,也让同学们增进了对专业的了解,进一步融入了南航这个大家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