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喜报|我院在第五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13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2020113-5日,第五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决赛在广东东莞举行,我校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以及最佳组织奖。



本届“光威杯”共有来自全国77所高校、205支参赛团队参与,历经数月激烈角逐,经过初赛、复赛环节,我校3支团队进入决赛,经过决赛答辩环节,其中1支团队挺进全国总决赛,与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总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形式,10支参赛团队依次报告作品,并进行作品设计演示,最终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评审和问询,根据参赛作品的成果水平、完成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评定获奖作品名次。


其中,由我院潘蕾老师指导、硕士研究生袁潇洒所作的作品《混杂层板制机翼蒙皮结构及高效除冰系统设计与制造》荣获第五名,二等奖。



由我院沈一洲老师指导、硕士研究生贾振峰所作的作品《树脂基复合材料机翼表面超疏水\防结冰功能的设计与研发》荣获二十二名,三等奖。



由我院王经文老师指导、硕士研究生汪厚庆所作的作品《介电弹性体复合材料及大应变驱动器件》荣获二十三名,三等奖。



自比赛开始的五个月以来,我校的所有团队,从报名到华东赛区初赛到复赛,再到全国决赛,在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崔益华老师及各指导老师们的帮助下经历了层层选拔,砥砺前行,最终我校以出色的成绩荣获了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当此之时,第五届“光威杯”竞赛虽已完美收官,但光威复材将与材料界的高校学子携手同行、不忘初心再出发,共同为我国新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就像侯院士所希望的那样,全国大学生能踏着科学前辈们的足迹不断前行,树立科学报国的远大志向,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