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对接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998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积极响应学校校企合作战略,加强我校与航天科工集团合作交流,12月2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对接,围绕双方科研项目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毕业生需求等进行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主持,湖南航天董事长唐应伟及公司骨干成员、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教师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对湖南航天唐应伟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与航天科工集团签署战略协议以来,材料学院作为南航一份子积极响应并行动起来,通过本次交流搭建湖南航天与南航之间交流平台,发挥学院在材料基础和应用研究优势,以科技创新为主题,以人才培养为纽带,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机制。学院院长张校刚围绕学院基本情况、主要科研方向及学院未来“十四五”发展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他强调学院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瞄准国防科技的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模式,通过加强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合作、共建科研合作平台等,助推湖南航天和学院的共同发展。


  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应伟围绕企业“四个立足”发展战略,对企业的产业布局、技术需求进行介绍,他表示希望与材料学院共同探索新材料方向的技术难题解决方案,加强产学研合作,对学院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化,同时在课题合作和人才交流方面搭建桥梁,通过落实专业教师赴企业挂职等具体方案,加强双方合作。

 唐应伟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江苏省高性能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工程实验室、江苏省高效电化学储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柔性成形技术及装备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对各实验室以及“产学研”成果研发与转化平台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双方针对“人才培养”、“隐身材料”和“石墨烯新材料”开展分组对接交流。

 湖南航天与材料学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通过项目平台共享、人才交流培养等助推企业与学院学科发展建设共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