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支中心基础强化班考前辅导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533作者:文雨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十二月份已然来临,各种科目的期末考也悄悄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同学们淡然面对考试,顺利备考,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支中心2019级学习部于十一月份面向全年级招募各科小老师,集中备课,开设基础强化班,在每次考试前给同学们进行考前辅导,提高考试通过率。

  

材料学院基础强化班最早成立于2013年10月,旨在帮扶学院各年级学困生和基础学科薄弱学生。如今基础强化班也演化为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比如小组学习、一对一辅导、考前答疑等。2019级考前辅导班由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支中心2019级学习部统一组织,同学们自愿报名参加,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进行考前辅导,梳理知识点、讲解重点习题,提高考试通过率。课前,招募的小老师与任课老师进行交流沟通,了解考试要点。并由学习部制作问卷调查同学们的复习情况以及需要辅导的学习内容;课上,小老师帮助大家梳理考试知识点,划出重点,讲解典型例题并提出常用考试技巧;课后,学习部制作回访问卷,了解同学们的听课情况以及改进意见,争取在每次辅导中同学们都可以“带着疑惑来,满载答案去”。

  

截至12月6号,本学期已顺利开展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Ⅱ、有机化学Ⅰ(1)、基础量子力学3次考前辅导。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基础量子力学考前辅导。在量子力学考试前一周,小老师张屹峰同学帮助大家准备了复习纲要,详细的罗列了每章的考试重点,为同学们的复习提供了方向。同时,于12月6日晚举行了长达3小时的线下辅导,针对先前总结的复习大纲进行知识点讲解,分析往年的典型题目同时总结解题思路,最后进行现场答疑。此次辅导涉及复习大纲的总结与典型例题的讲解,较为全面的覆盖了考试要点,为核工专业得同学在考前打了一剂强心剂。

期末考内容涵盖面广,同学们复习难度大,因此考前辅导对于同学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目前,三场考前辅导已经成功举办,接下来的考试接踵而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支中心也将会继续招募小老师,帮助同学们顺利备考,为同学们的期末考试保驾护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