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党群工作  党日活动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国资处党支部联合举办实验室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786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2020年12月的第一周,是全国第四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12月7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国资处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围绕安全生产、实验室安全方面开展了系列活动。国资处党支部成员,院团委书记徐萍、安全员徐森、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国资处副处长阎志军为大家讲授了一场以“科研生活,因‘安’精彩”为主题的安全讲座。讲座上,阎志军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因不重视实验室安全而引发的大小事故,以及所带来的人身伤害和国有财产损失。事故图片触目惊心,让师生们都体会到实验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阎志军从校内规范、安全监管体系、安全教育、安全系统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针对我院在开展教学、科研实验经常使用到危险化学药品的特点,阎志军精心讲解了化学品的管理要求,特别是管制类危险化学品从购买、存放、使用和报废等环节的安全规范要求。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积极地提问互动。



为了引导师生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院成立校园安全学生督查团,让学生参与安全检查工作,让更多的眼睛关注安全、发现安全。阎志军、沈伯秀等国资处党支部成员为我院“学生安全督查团”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国资处党支部成员、我院安全员徐森和学生安全督查团成员一同前往8号楼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查,共同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向实验室负责人提出整改方案,并为化学实验室配备了护目镜和便携式洗眼器。



为了巩固活动成效,扩大安全宣讲的影响范围,联合支部的师生党员开展志愿活动,向全校师生发放《实验室安全手册》,并邀请各位师生在“实验室安全,从我做起”的横幅上承诺签名。



“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实验室安全的各项管理规定,把“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安全理念宣贯深入师生内心,共同维护好实验室安全的底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