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我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626作者:张进鹏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张进鹏供图:审核:

2020年是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举办的第十五年。11月23日上午,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全校综合选拔,示推荐了我院的哈晋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罗岚、民航/飞行学院的张晨阳、同学参与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的评选。最终,哈晋峰从全国248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罗岚,张晨阳同学荣获“第三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承办,旨在深入总结、推广展示各高校优秀心理委员工作经验,推动心理委员工作及相关活动进一步发展。通过评选百佳在全国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树榜样、立典型,广泛传播优秀心理委员的先进事迹,有效促进全国高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心理委员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任务,探索心理委员工作的新渠道,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自助与助人的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服务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我院近几年来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不断探索,不断进步,切实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期初,积极与校心理健康中心对接,配合完成心理委员的考核培训,加强我院心理委员团队的专业性。学期中,在全院范围内组织策划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心理健康讲座,密切观察每一位同学的心理情绪变化,对一些存在心理健康隐患的同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干预。在班级内部,定期举行班级团建和心理团体辅导,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悦纳自我、奋发向上的积极心态。

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悄然而过,健康的身心是我们奋斗的基础。疫情当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显得更加重要。我院也将持续加强学生后疫情时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成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