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榜样对话(团队篇)暨第二十五期学长学姐说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757作者:王焱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张进鹏供图:审核:

为了加强对低年级学生骨干活动组织、团队发展、文化建设能力的培养,12月21日,我院“公开答辩周榜样对话(团队篇)暨第二十五期学长学姐说”活动在院楼b316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标兵班级1218103的秦梓林同学、0217108的王健恺同学,杰出团队——爱在可可西里的李浩然同学,以及标兵宿舍怡园21栋1602-01的屈政哲、王茸、甄子明、吴仁行同学进行分享,2019级、2020级年级学生骨干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标兵班级1218103班班长秦梓林针对如何进行班级团建,学风建设以及班级凝聚力培养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告诉同学们:“一份选择一份担当,班委们一定要甘于奉献、乐于奉献,付出定会有收获”。标兵班级0217108班的优秀学生代表王健恺则站在一名班级普通学生的角度分享一个良好的班级氛围给他带来的影响。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当要与每一位同学搞好关系,这样不仅利于自身工作的开展,更使得班级氛围和谐融洽,班级同学的心更能聚到一块来。


紧接着,杰出团队——爱在可可西里队员李浩然分享了爱在可可西里团队三年来不断总结发展壮大的故事。他强调团队中角色分工很重要,队员之间要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团队才能走得更远。同时,他还针对团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团队可持续发展经验进行分享剖析,他告诉同学们,“如果自己正在做的事有益于社会,那我们坚持做下去,不断反思总结,这样一定会有一个好结果。”

  

会议最后,由标兵宿舍怡园21栋1602-01寝室全体同学进行分享。甄子明侧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做好日常的学习和考前复习,并介绍了宿舍如何作为一个集体去提升学习。他强调:无论是哪种方法,只有自己亲身付出努力后才能有所收获。王茸分享了他关于科研竞赛方面的经验,他告诉同学们,科创是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的,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多与老师和学长学姐沟通,不能闭门造车,浪费时间。吴仁行就宿舍氛围构建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良好的习惯是建设宿舍良好氛围的基础,生活中的将心比心是建立良好舍友关系的关键,要积极地参与到宿舍活动中去。屈政哲则以自身经历讲述如何做一个快乐的大学生,他以调整心态,找准热爱,踏实学习为自己带来快乐的故事进行分享,希望大家都能拥有自己满意的大学生活。


本次“榜样对话”活动的成功举办,消除了大一、大二年级学生骨干们对于团队建设的疑惑,听了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更是鼓起了十足的干劲。“长江后浪推前浪”,愿材料学院的后浪们能够汲取经验,查缺补漏,在学生工作中大放异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