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图书馆副馆长单冠贤做客对接学生宿舍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784作者:贺俊健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张进鹏供图:审核:

为进一步落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加强领导干部与学生日常交流,我院制定详细工作内容,提出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六个一”工作建议,明确领导干部对接学生名单。本科2019级慧园二栋503寝室由校图书馆副馆长单冠贤进行对接,在12月18日的对接仪式上,远在外地出差的单馆长特意发来视频寄语,表示期待着与优秀的同学们见面。12月20日中午,单冠贤便来到了学生宿舍进行做客,与同学们相谈甚欢。

 

 

走访过程中,单冠贤与同学们打成一片,聊家乡、论生活、谈专业、展未来,话里话外都是浓浓的师生情。时隔多年再次回到学生宿舍的单冠贤不禁回忆起他的学生时代,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时的苦与甜,感慨数载岁月带来的万千变化,也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尽情体会大学生活的美好。同时,单冠贤也关心了每一位同学的学习情况,督促同学们不能懈怠,要敢于吃苦、敢于拼搏,并推荐同学们积极借助图书馆的资源进行提升,有任何问题都可以与他联系。整个过程中,单冠贤提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目标”,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有一个清楚的目标,并为之奋斗,不辜负过去、对得起现在、拼一个未来!

 

 

经过与单馆长的交流,同学们如沐春风,备受鼓舞。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殷切期盼,要珍惜眼前的美好,有目标,敢拼搏,让生活精彩,让青春无悔,不求闻鸡起舞,但求不轻视每一节早课;不求悬梁刺股,但求不敷衍每一次作业;不求囊萤映雪,但求不辜负每一夜自习。 

本次单冠贤馆长的对接走访,让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温暖,也体会到了学校领导对每一位同学的殷切期盼。奋斗前行的路虽漫漫修远,但同学们必将上下求索,也相信学子们在为目标、为理想而奋斗的途中能“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