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我院召开“信仰·榜样”一二·九主题团课暨2020年度本科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858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1935年的12月9日,一群青年人为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了一股全国抗日救国的热潮。八十五年后的今天,一群南航材子,用激情与汗水书写了无数青春序曲,将理想信仰的力量注入当代的一二九精神,于12月7日在一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信仰·榜样”一二·九主题团课暨2020年度本科生表彰大会,院党委副书记许赞、团委书记徐萍、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在一段介绍一二·九运动的视频中开始,首先是第一篇章:信仰相伴。由徐萍老师带来一节精彩的团课,告诉大家如何“记团员使命,做合格团员”。



什么是团?如何做好共青团员?在这样的问题下,她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定义与历史,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六个方面介绍了团的工作所涉及的领域,揭秘了分工明确的各级团组织的组成结构和运行机制。她还重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中国的实践先锋,我们应学习习总书记踏实肯干、敢于创新的实践精神,努力实践社会,服务社会,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最后,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是共青团相关奖项的颁奖,包括五四评优类、社会实践类和科创竞赛类等奖项。



紧接着,会议进入第二篇章:榜样为伍。首先由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18级本科生、校长特别嘉奖获得者黄邹洵为我们讲述他从大一进校到如今肩负重任、成为集体的领航者的亲生经历,劝勉大家不忘初心、要以身作则。同时指出学生干部也是学生,必须以学习为主,工作为辅。并号召材院各大一新生敢于去想,敢于去做,与专业相结合,脚踏实地,从每一件小事开始,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接下来,来自优秀团队“星星之火亦燎原”团队的李金峰为大家讲述他们在实践路上的感悟与收获。团队的初衷是利用新媒体作为媒介,将井冈山精神与现代科技密切结合起来,将井冈山精神传承并再现。“材院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也正是如此,他们一直践行着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满腔激情将南航与井冈山紧紧联系在一起,将材院的风采带到了那片红色的圣地。



最后,园丁励志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的侯雨薇由于身体不适未能亲自讲解,由于航老师代为讲述她的逆袭之路。侯雨薇用更加亲近的言语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大一高数期中不及格却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4.4绩点的成长故事,同时还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唯有学习,稳赚不赔,希望材院学子能永远不要放弃学习的脚步。“如果你不觉得一年前的自己很傻,那么说明这一年你没什么长进。”她引用了达里奥的一句话,希望每一位材院学子都能够有所进步,不为过去的自己后悔。



大会的最后,是荣誉称号类和学业奖学金类奖项的颁奖。



至此,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信仰·榜样”一二·九主题团课暨2020年度本科生表彰大会到此结束,通过本次团课暨表彰大会,相信同学们对团员的职责和自己的目标有了明确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将其铭记心中,怀揣这样一份一二九精神,砥砺前行,不断完善自己。这是新的征程,亦是新的挑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