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党员教师结对宿舍第十二期下午茶交流会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739作者:樊子锐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张进鹏供图:审核:

2020年12月25日下午,我院材料加工工程系王少刚老师与慧园2栋605寝室的7名同学在新材料楼B315会议室开展了一次茶话交流会,旨在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为大家解答专业方向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助力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规划。

会议室里,琳琅满目的小零食以及热腾腾的茶水格外温馨。14时茶话交流会开始了,王少刚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了解到王少刚老师已经在学校工作了30年,是一名科研与教学能力都很强的教授,本专业的培养计划第一版就是由王少刚老师负责撰写。紧接着,王少刚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加工工程系和材料科学系的发展与研究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

  

随后,王少刚邀请同学们做自我介绍并提出自己在生活、学习以及专业等方面的疑问。他一边仔细听着同学们的发言,一边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下同学们的问题。在同学们介绍完毕后,他总结同学们的问题主要在专业方向选择、读研和就业的选择、学习和课外活动时间平衡方面。他耐心的向同学们介绍不同专业方向之间的背景和差别,并强调一定要根据自身兴趣选择专业方向,这样学习时才能事半功倍。

  

在就业和读研的选择上,王少刚也给予了同学们建议。他告诉同学们平日里要加强对英语的学习,专业课在短期内提升尚且容易,但英语的学习重在平时积累,只有打下扎实的基础才会收获好的结果。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考取本校研究生,这样在专业知识学习上会更加的系统,愿同学们能够取得好的成绩,用知识武装头脑,在材料之路上越走越远。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扫除了同学们在专业方向的迷茫,为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乃至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不仅如此,通过本次交流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了解,促进了同学们对材料专业的热爱,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材料学院无微不至的关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