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学术科研

我院贺晓涛副教授研究组加入 “DRHBc核质量表” 国际合作组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754作者:科研办来源:科研办责编:供图:审核:


DRHBcDeformed Relativistic Hartree-Bogoliubov Theory in continuum)核质量表国际合作组成立于2018年,旨在基于包含连续谱的形变相对论Hartree-Bogoliubov微观理论构建国际上首个相对论的原子核质量表,预期这一质量表将在很大程度上扩展其他方法预测的现有核素图。“DRHBc核质量表”国际合作组是一个跨国别、跨学科的高水平科研合作组织,通过协作和交流将大大促进和加强国内外合作组各方之间在核物理和核天体物理学领域的积极科学合作。

目前合作组成员包含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韩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釜山大学、崇实大学、成均馆大学)、中国香港(香港大学)和中国大陆(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等)16家科研院所及大学。我院核科学与技术系贺晓涛副教授研究组于20198月启动DRHBc相关科研工作,20207月与“DRHBc核质量表”国际合作组正式签署相关加入协议,将主要负责超重核部分的理论计算及分析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