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学四史,担使命”系列活动之共话改革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753作者:陈龙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张进鹏供图:审核:

岁末临近,学四史系列活动之“材子材女 共话改革”分享会也缓缓落下帷幕。本次分享会由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2019级组织部策划举办,以小组分享的形式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所发生的改变、取得的成就以及小组成员的所得所想,2019级58、59、60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主持人陈龙同学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的背景之后,分享会就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分享会的5位分享人分别来自支部内的5个学习小组。第一小组分享人于敏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为题,向同学们展现了改革开放这些年来深圳的巨大变化,让我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深刻影响。接下来,陆薇同学从宏观上分享她的感受,她以“改革开放春风吹遍神州大地”为题,以十一届三中全会引入,再到邓小平南方谈话,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以共望未来收尾,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第三组分享人王新元同学则另辟蹊径,以高考制度的改革为切入点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改革开放,高考制度的改革使我们与南航相遇,提醒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随后,毕家旭同学为我们上了一节关于改革开放的“语法课”,他将改革开放分为三个时态:过去、现在与将来,形式新颖,讲的也深入浅出,在生动幽默的话语中引起了同学的共鸣。最后一组分享人丁灵同学带我们再次回顾了这具有历史意义的改革开放,偶从现实中的例子说起,过渡到改革开放,再以解决之前留下的疑问作结,环环相扣。一晚上一个半小时的分享,犹如一场思想盛宴,让人意犹未尽。



年级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郝星宇同学表示,“这次分享会的收获颇丰,原来改革开放的成就不仅仅是在经济领域,在生活、教育等方方面面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改革开放这一想法的提出不是灵感的迸发,而是时间的积淀,准备了那么长时间,改革开放才取得这么大的成功,向老一辈人致敬!我们这一辈人也要接过前人的接力棒,继续建设伟大的祖国。”

本次分享会通过小组自由探索学习,分享心得体会旨在提高大家的思考能力,促进同学间的思想交流,同时加深对改革开放历史的学习,感受祖国发展的伟大变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愿各位同志能够学史明志,不忘初心,发愤图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