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功举办“材料+”交叉学科青年学术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809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1月15日, “材料+”交叉学科青年学术前沿论坛暨材华讲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以“方向融合与促进合作”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青年学者与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开展学术交流。论坛由学院院长张校刚主持,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出席并致辞,学院马骏教授、申来法教授、常焜教授与彭生杰教授分别主持了四个环节的学术交流活动,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刘志博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放射性影像探针驱动的活体化学》的学术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卢晨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核用高熵合金的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复旦大学李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面向生化防护的可溶液加工性晶态多孔分子涂层》的学术报告。围绕核材料应用以及辐射防护进行了介绍。

   

  

  

   

学院青年教师胡晓玉、沈一洲、张圣亮、何庆华、丁国民分别以《智能超分子材料的正交构筑与功能实现》,《电热/超疏水一体化防除冰技术研究》,《新型双波段电致变色智能窗的研究》,《玻色爱因斯坦关联用于测量核子共振态空间尺寸研究》,《石墨烯基超浸润材料的智能化研究》为主题,就自身开展的学术研究情况进行介绍和交流。

本次论坛以材料为背景的多学科、全方位的学术交流加深了我院师生在相关领域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的思维和想象力,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促进了各方的交流意愿,有效推动材料学科方向的交叉融合,为推动学院的学科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