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与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新材料应用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884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122日,材料学院与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新材料应用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党建引领,业务同行,资源共享,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新篇章。双方将秉承“协同创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项目申报、技术攻关、项目产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加快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服务航天装备。

湖南航天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应伟,湖南航天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杨运斌,湖南航天科技委主任、总质量师、总工艺师段东北,南航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院长张校刚,副院长陶海军,以及湖南航天本部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学院有关领导专家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会上,孙占久介绍了南航材料学院创新、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湖南航天与南航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联合实验室作为双方合作的新契机和平台,将瞄准新材料、新能源发展的国际前沿和应用需求,加强与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唐应伟指出此次签约是双方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南航与科工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的重大举措,开启了南航与湖南航天合作的新阶段。他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抢抓新机遇;二要抢占制高点;三要抢先产业化;四要建成联合体。双方应不断深化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形成“1+12”的效果,加速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

会后,孙占久、张校刚一行到湖南磁电微波炉磁智能制造生产线、石门产业园三期参观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