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学术科研

空间核技术应用与辐射防护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1年研究生春季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2-24浏览次数:942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2021年2月23日,由空间核技术应用与辐射防护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21年研究生春季学术交流会”在线上顺利举行。共有140余名有来自我校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航天学院的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在线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空间核技术应用与辐射防护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努力推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本次“2021年研究生春季学术交流会”经重点实验室各研究生导师推荐,共有申尚昆、闫发智、徐德新、杨晨皓、李婷、姜同心、徐品源、李晨、马劲超、党鹏等10名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研究生们精心准备学术报告,场场精彩,报告内容涵盖材料辐射效应与器件抗辐加固、空间辐射生物效应与安全防护、空间反应堆动力与同位素电源、辐射探测分析技术与航天应用等“核+航天”交叉研究领域,代表了重点实验室当前正在开展的最新研究工作进展。每场报告后均安排了报告人和与会师生的交流互动,“线上”学术气氛热烈。

    本次研究生春季学术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为空间核技术应用与辐射防护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的成员教师、研究生提供一个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的平台,也为后续实验室计划开展的2021年学术系列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