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0620001团支部开展“两弹风云”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749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5月28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0620001团支部在5101教室开展主题为“两弹结合风云”的党史学习教育,由团支书夏艺之同学主持,旨在通过观影、团课分享的方式加强同学们对“两弹一星”精神、马兰精神内涵的理解,走进党史,提高同学们对党的认同感。本次团课还有幸邀请到了002班团支书陶广揆同学、003班团支书付星原同学为我们进行分享。



团课的开始,陶广揆同学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我国“两弹”发展史,指出“中国的‘两弹一星’是20世纪下半叶中华民族创建的辉煌伟业”,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纪录片《两弹结合风云录》,共忆昔日隐秘而峥嵘岁月的故事。


 


紧接着,在组织委员贺渊同学引导下,同学们开展了“两弹元勋”相关知识问答环节,现场活动学习氛围浓厚,同学积极参与问答,对邓稼先、钱三强、赵九章、钱学森、孙家栋等先辈的伟大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由付星原同学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内涵作为本次团课的结束篇章,谈及这些宝贵的精神是“一副匠心独具的时代卷轴,亦是一份写给加过的情书”,我们要如“两弹一星”精神所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鼓励大家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对我们专业的学习当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