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我院举办第27期“学长学姐说”暨核工程类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827作者:聂瑞、蒋俊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于530日晚开展核工程类专业“学长学姐说”——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核工程类专业张展鹏、王建强、田芮三位学长学姐,从院校选择、考研准备、考研技巧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



首先,田芮分别从“考研考什么”、“考研怎么考”、“一点小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重点分析了考研的内容和准备方法,强调了每一门科目的重要题型和答题技巧,同时,对政治、数学、英语的备考书籍也都一一做了推荐,并着重指出历年真题才是最好的练习题。


紧接着是张展鹏的分享,他告诉同学们:“要把考研当成一件平常事,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长特别强调,考本校虽比外校容易,但也不能放松。在考研的过程中需要合理规划复习时间,能够在不同的时间阶段高效地复习不同的课程。最后他对同学们备考提出建议:在备考期间要制定计划,作息要保持规律,心态要积极乐观,争取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最后,王建强分享了他的经验与感悟,着重交流了针对课程复习上的建议。他认为,专业科目的复习一定需要多啃书本,理解透书本;政治科目的复习则需要短时高效的记忆,在复习时间安排上需要自己把握好。


考研是场持久战,为取得这场战斗的胜利,同学们需要制定详细的时间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资料,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踏实、认真、持之以恒的心。本次经验交流会干货满满,同学们获益匪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