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我院举办第26期“学长学姐说”暨材料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778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为发挥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的朋辈引导,进一步为低年级学生的考研复习提供指导,明确方向,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于530日晚开展第26“学长学姐说”——材料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李帅、贾滢暄、董美静三位优秀学长学姐来给同学们分享考研心得,答疑解惑。



首先,董美静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过。她强调:“考研一定要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戒断手机游戏要下得了决心。”董美静不仅向同学们推荐了自己考研过程中使用的学习资料和辅助软件,更是分享了关于考研辅导班的一些建议,让同学们对于考研复习的规划有了很多的了解和启发。



接着,贾滢暄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保研失败到考研成功的学习过程,讲述自己心态的调整,并对择校进行了利弊分析,她说道:“关于如何选择学校,更重要的是正确判断自身的学习情况,视复习情况而定。”她提到,学校的选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整个考研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和复习规划。同样地,作为学姐,贾滢暄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习规划和参考资料的选择,干货满满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李帅为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从初试答题失利到调剂顺利被清华录取,重点讲述了考研过程中初试与复试的主要流程,回答了关于“科研、实习经历对考研的影响”、“复试流程和注意点”、“关于调剂”三个问题,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复习规划,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加深刻和全面的了解。



本次三位学长学姐的分享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疑问,引导学生正确的学习方向,促进考研经验在年级间的传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