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观红色邮展,学百年党史——校工会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827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531日中午,校工会党支部联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0618党支部共同开展“观红色邮展,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将军路校区图书馆,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省在宁高校科研院所集邮协会主题邮展。



活动邀请了江苏省在宁高校科研院所集邮协会总顾问、江苏省邮资封片评委、南京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全国青少年邮票设计大赛评委井茂功为师生党员进行了讲解。井老师对现场50框展品、800个贴片和近万枚精美的邮票一一进行了讲解。本次展览以邮票为载体,讲述各个时期党和国家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发展成就,将邮票的独特魅力与党史的厚重内涵相结合,用邮票背后鲜活的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徽、国歌,到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再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透过小小的邮票,可以看到党的伟大足迹,以及新中国的成长和时代变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师生党员对邮票有了深刻的认识,更让师生党员在方寸之间感悟百年党史的思想伟力。“这是我第一次通过邮票了解党史,很形象,收获很大”、“这不仅是一次邮展,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看完展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许多瞬间”、“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