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学术科研

日本广岛大学Hiroki Miyaoka教授和意大利De Nora公司于洁研究员与我院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741作者:科研办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2021年6月10日,应我校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腾飞老师邀请,日本广岛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Hiroki Miyaoka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Research on Hydrogen Storage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意大利De Nora公司于洁研究员作了题为“日本燃料电池的产学研”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张腾飞老师主持,六十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首先Miyaoka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氢能在建立可持续能源体系中的重要性、储氢材料的基本原理以及近年来所的研究课题。本次报告内容详实,Miyaoka教授讲解的细致深入,生动精彩,对我校相关领域的青年老师和材院学子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各自的问题,Miyaoka教授一一耐心解答,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紧接着,于洁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日本燃料电池的产学研”的学术报告。于洁老师以其留日十多年的经历为背景,从学生、老师、企业研发者三个角度来剖析了大方向上的燃料电池基础材料研究到产业化的现状以及对比国内的差异。同时为同学们举例介绍了作为行业的未来--学生的就职之路。本次报告使同学们对燃料电池产业有了一些新的理解,也让同学们在走入社会之前能更清晰的认识自己,拥有更清晰的未来规划。



    此次线上材华讲坛的顺利举行,打破了空间限制,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同时也为我院学子开拓了国际视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