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学校干部教师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441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202194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将军楼校区行政楼300会议室召开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教学办主任、组织员列席此次会议,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学校干部教师大会精神为统揽,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建设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石勇主持学习会。


    首先,石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认识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总结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充分认识和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院长张校刚领学学校干部教师大会工作报告,解读了工作报告中总结的学校2021年上半年重点重要工作进展和阶段成效,特别指出报告中涉及学院的相关内容;结合学院情况,分析和研判了学院下半年以及“十四五”阶段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会议指出,学院工作要坚持党建领航,有效的开展学科建设、健全立德树人机制,发挥科技支撑作用,谋划重大项目、特色发展增强改革发展动能。结合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干部教师大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下半年学校干部教师大会讲话精神,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高质量、特色发展之路是学院改革发展的战略选择。学院党员干部要紧跟“火车头”,做好“领头雁”,胸怀“国之大者”,做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做干事创业的“领航员”,推动形成学院师生共谋发展、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在交流研讨环节,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结合分管工作展开对标找差,对下半年及十四五前期重点工作及实施路径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展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