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校级课程建设专项结题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507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923日下午,我院组织校内外评审专家对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建设专项)和2020年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项进行结题验收。

2019年精品课程建设专项是学校为推进课程思政、研究性教学、科教融合的深化与提升,丰富与拓展教学资源,重点打造的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精品课程。2020年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重点建设的一批实施在线教学效果好、评价高的课程。目前这两批课程建设项目均已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学)平台完成课程建设,完善了包括课程简介、课程团队、教学目标与要求、考核方式等基本信息,以及课程全套的多媒体课件、课程视频等教学资源,在教学实践中积极运用数字化教学平台和资源,取得了良好的课程教学效果,学生满意度较高。

参照考核指标,评审专家一致同意参与结题的六门课程通过验收,陶杰教授主持的《材料科学基础(2)》、梁文萍教授主持的《航空航天材料概论》、姚小泉教授主持的《有机化学基础》结题结果为优秀,前两项被推荐参评南航精品课程。同时,专家们还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改进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陶杰教授《材料科学基础(2)》

课程链接: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05202426.html

 


梁文萍教授《航空航天材料概论》

课程链接: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04559128

 


姚小泉教授《有机化学基础》

课程链接:https://mooc1.chaoxing.com/course-ans/ps/214419181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优质课程的示范带动作用,对有一定基础的课程进行持续建设,同时梳理和培育更多高质量精品课程,扩大课程建设覆盖面,为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奠定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