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891作者:彭恬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929日下午,在喜迎72周年国庆前夕,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度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解读学科评估指标与学院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学院重点推进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勇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石勇带领全院教职工“敲黑板”、“划重点”,深入领会2021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干部教师大会报告中关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他指出全院要紧扣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统筹推进学院下半年各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将学校工作执行要求转化为学院发展工作方案,制定好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他强调,全院师生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干部教师大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同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共同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院长张校刚对2021年新修订的学院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就方案的指导思想、考核原则、考核方式、考核结果、考核结果使用等介绍,重点对2020年度学院人才培养考核、专项考核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对标找差,为学院下半年的各项工作推进找准发力点。他强调绩效考核体系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制度牵引,为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提供了明确的指标依据,对激发学院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有重要作用。

会议还对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明确学院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按照当前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持续强化师生的防控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二是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列举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任务,按照“四有”教师要求,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安全稳定,结合最近颁发实施的《安全生产法》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全院师生必须深刻认识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警钟长鸣,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闭环安全管理,加强日常巡查,落实隐患整改,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