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迎新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570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秋天和开学总是并肩如期而至,但这个开学季受到疫情的迎新又显得有些不平凡。特殊的时期,特别的“迎新”。为欢迎2021级研究生新成员加入材院大家庭,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月起开展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动。

  “云迎新”助力爱起航

在“延期开学”的通知下,虽然新生们暂时不能来到校园,但学院对大家的关怀却跨越了漫长的距离。学院组织开展了“六个一”迎新活动:一、拍摄一段迎新视频,院领导们向新生致以最诚挚的欢迎与祝福;二、绘制一张新生大数据图,揭秘了新成员的地域、生日、姓氏等的有趣信息;三、举行一次线上班会,自我介绍、才艺表演、班委竞选……新同学们在云端相见,其乐融融、相谈甚欢;四、召开一次经验交流会,五位科研成绩斐然的师兄师姐为新生传授“怎样过好研究生生活”的秘诀;五、直播一场实验室参观活动,新生们隔着手机屏幕探访了激光焊接和精准再制造实验室、光催化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等重点实验室,为未来的科研生活打下基础;六、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国庆之际,前往家乡的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烈士故居等地探寻红色基因,带着国旗看山河,挖掘照片背后的党史故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终相见”感悟学院情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105日,美丽的校园终于迎来新生返校。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在D10学院楼大厅设置了研究生迎新点。在大厅屏幕播放《三维自由弯曲成形技术及装备》等专业项目宣传视频,让新生感受专业和学院的魅力。从签名注册、核验身份到上交材料、领取物资,志愿者们热情服务,新同学们积极配合,报到流程的每一步都有条不紊,整个迎新现场井然有序。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石勇、院长张校刚、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赞以及分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院长助理占小红,向2021级新生致以诚挚的欢迎和问候。师兄师姐也为新生准备了亲笔祝福和姓名定制飞机钥匙扣作为见面礼物,祝福新生在人生新阶段执梦远航!

 “教育月”开启新研途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及早着眼未来,科学规划“研途”生活,学院将紧密结合研究生特点及研究生培养需求,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202110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走好‘研途’第一步”为主题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月活动。涵盖了与研究生科研、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如新生见面会、实验室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诈骗安全教育、科学精神与科研素养教育、院情校情教育等系列活动。接下来,学院将按计划全面展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助力研究生新生开启求知问道新征程,踏实走好“研途”生活每一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