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要闻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691作者:邱禄芸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20211012日至1013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于院楼D10B501教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石勇、院长张校刚、副院长陶海军、副院长刘周成、院长助理冯晓梅、材料加工工程系系主任郭训忠、应用化学系系主任佟浩、材料科学系系主任杨亮、材料科学系系副主任张腾飞、核科学与技术系系副主任陈飞达、核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丰俊东、学院团委书记徐萍及各年级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许赞主持大会。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分两个场次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令人激情澎湃的校2021官方形象宣传片《答案》的播放中拉开帷幕。

见面会伊始,石勇致欢迎词。石勇首先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一要树立报国理想,担当时代大任”“二要勇敢面对挫折,绝不轻言放弃”“三要学会有效沟通,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同学关系”“四要守好意识形态和安全保密”四个方面寄语新生。石勇指出,希望大家珍惜校园时光,强化专业本领,提升学术素养,切实担负起材料、化学、核科学等前沿科学技术领域攻坚克难、自立自强的时代责任。最后,石勇衷心祝愿所有研究生新生用自己的努力开启精彩人生,在学术领域成就一番大事业。

随后,张校刚对学院整体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张校刚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学科现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水平、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张校刚强调,希望研究生新生秉持着“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应对困难和挑战,为“材料+”及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大会议程的第三项是系所介绍,四个系所分别从系所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毕业去向等方面展开了介绍。其中,郭训忠提出希望研究生新生用载人航天精神激励自己的研究生涯;杨亮提出新生要刻苦钻研,为“年轻”的系所注入新鲜血液;佟浩提出新生应该把学习研究当作毕生的事业,在研究中找到乐趣;张腾飞指出航空航天很酷,材料学科也很酷,希望新生将两者结合起来;陈飞达提出希望新生学习和感受陈达院士的情怀和精神;丰俊东提出希望新生加强和导师的沟通和交流。

随后,负责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院长助理占小红以视频的形式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就读期间的关键节点,让新生对学院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科创竞赛等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最后,占小红寄语新生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努力奋斗,早日投身于祖国航空航天事业。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教育,特别邀请2021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聪、范海云带领新生进行学术诚信宣誓,全体新生签署了《学术诚信承诺书》,有助于增强学术诚信教育的仪式感,触动新生对学术诚信的敬畏之心。

随着校歌奏起,全体师生起立,齐声高唱校歌。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衷心祝愿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能在新征途中“勇攀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