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我院开展“以手语之名,传无声之爱”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94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3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南京人防应急救援志愿大队开展“以手语之名,传无声之爱”手语知识讲座,常州“一加”爱心社南京分社成员王铎锋受邀为志愿者们进行《中国青年志愿者誓词》《义勇军进行曲》手语教学。我院激光增材制造研究生纵向党团支部共21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手语教学中,王老师表示手语是志愿者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是与聋哑人沟通、给予聋哑人关怀的桥梁。精准的手势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充分激发了志愿者们的兴趣,坚定的誓词、优美的旋律配上整齐的手语,让大家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宗旨和手语的魅力。



培训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在校内进行车辆摆放志愿服务,为校园的整洁美观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青年志愿者誓词》。



本次志愿服务是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月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后期,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