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我院激光增材制造研究生纵向党支部联合幼教中心党支部开展举办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480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3月3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激光增材制造研究生纵向党支部联合幼教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材料加工工程系常务副主任林开杰,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徐萍,幼教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慧云及双方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双方支部以“支部共建共联,开展幼儿科普”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林开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幼教中心科学组老师们讲授了3D打印技术原理及应用。陈慧云表示,此次活动是幼儿家长科普进课堂的有效尝试,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开展更多幼儿科普趣味活动,共同促进形成“党建共联、资源共享、互助共建、和谐共促”的良好局面。



随后,激光增材制造研究生纵向党支部的同学们走进大(一)班课堂,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3D打印,让想象更立体》。志愿者用孩子们的语言讲解3D打印的原理和应用,幼儿们拿起3D打印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出一件件形象、灵动的3D打印作品,亲身感受了3D打印的乐趣和神奇,增强了大家对未知世界的好奇以及对科学真理的热爱,让航空航天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共建活动材料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特色,为幼儿园带去更多的志愿服务与科普讲座,让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