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  人才培养

信仰公开课 | 弘扬工匠精神,以匠心致初心

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309作者: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责编:供图:审核:


424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学院团委团委承办的“弘扬工匠精神,以匠心致初心”信仰公开课在将军路校区材料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信仰公开课邀请到了中国航发成发焊接高级技师、公司首席技能专家左治建主讲,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分厂党委书记陈红颖,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张敏,院党委副书记庄晓舒,院团委书记徐萍,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董航及160余名学生现场参与,公开课由徐萍主持。



左治建作为长期坚守工作一线的技术工作者,心怀航空报国的深厚情怀,始终心系南航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上,庄晓舒和董航分别为左治建颁发“团学导师”“企业导师”聘书并举行聘任仪式。


 


赤子航空梦

左治建老师以自身从小的航空梦切入点,结合求学及成长经历,深情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公司技术骨干的事业发展历程。他指出,随着社会地不断进步,技术也在不断的迭代更新,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同学们要有向上求索的上进心、向下扎根的责任心,才能坚守初心,实现梦想。



十载专家行

他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具体事例,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十余年间如何成长为一名公司资深技术专家的心路历程。他强调,所谓专家,是关键时刻要能顶上去解决问题的顶梁柱。他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能担当、有韧性、练定力、讲团队,勤学苦练才能练就出过硬本领。


 


一生工匠情

左治建老师讲述了成为公司资深专家后的工作点滴,精辟阐述了不断寻求技术突破、不断精益求精才是工匠精神,守初心才能致匠心。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启示同学们要从工匠精神中汲取宝贵财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讲座最后,陈红颖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深刻理解国家所急和人民所需,牢记“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信仰公开课左老师用真实的故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引领同学们结合个人事业发展,围绕国家发展重大需求,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准前进的方向,在坚守初心中精益求精,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享: